专家解读:反法西斯战争阅兵的由来与演变

发布时间:2018-04-09 14:27:3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廷玉    责任编辑:陈楠

资料图片:1945年7月21日英国坦克编队在胜利阅兵式上

2014年5月9日,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阅兵式在莫斯科红场举行,俄陆海空军队及战略导弹部队逾1.1万人参加阅兵式,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等超过200部军事装备现身红场。俄总统普京在致辞中称:爱国主义的力量是无往不胜的, 尤其是在今天,我们所有人都切身感受到什么是忠于祖国,能够捍卫国家利益有多么重要。普京当天午后又赶赴克里米亚联邦区,出席在塞瓦斯托波尔举行的卫国战争69周年胜利日海空阅兵式,向黑海舰队致贺,并向塞瓦斯托波尔英勇卫士纪念碑献花圈。 当天俄罗斯有26个城市举行阅兵式,25个联邦主体鸣炮庆贺。

据介绍,2015年红场阅兵规模为俄罗斯现代阅兵史上之最,接受检阅的官兵超过1.4万人。走过红场受阅的有:三军仪仗队、步兵团、空军营、海军团、战略火箭营、太空防御兵营和空降团各一个,军校生方队,联邦保卫局克里姆林宫警卫署骑兵仪仗队等。

接受检阅的兵器,俄罗斯最新型的装甲车,包括“阿玛塔”新型坦克、“库尔干人”战车、“飞镖”装甲运兵车和新式的“联盟”-SA自行火炮等在红场首次亮相。

新式装备还有列装的的空降兵的BMD-4M战车和列装战略火箭兵的“亚尔斯”导弹。在机械化方队中亮相的有火箭兵代表、MSTA-S型自行火炮和“伊斯坎德尔”导弹。

据介绍,这次纪念活动总共有26个城市举行阅兵式,36座军事荣誉城市举行不展示技术兵器的阅兵,22个城市燃放礼花。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