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他们为官兵准备了一份“大餐”

发布时间:2019-01-21 14:35: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亓创 于浩 王朝阳    责任编辑:吴亮

故事四

姜佳工作瞬间。

姜佳:他就是一把尖刀

他是游泳池里的蛙王,他是篮球场上的格林,他是比武竞赛场上的猛虎,他是执行任务冲在最前的一把尖刀,他就是四级军士长姜佳。

去年台风来袭,某艇与姜佳所在船绑定防台,当时江面风力已达8级,阵风已达10级,并靠的某小艇摇摆严重,缆绳随时可能崩断。姜佳发现后,顶着风浪带领帆缆班定时对缆绳进行检查和加固。

由于风浪过大,两根缆绳和一根钢缆瞬间崩断,小艇的3个缆柱被拉断。狂风骤雨下,姜佳临危不乱,立即来到小艇甲板更换带缆位置。在他的妥善处理下,两条船挺过了台风的袭扰,台风过后,姜佳才松了一口气。

姜佳赛前加练。

为了备战比赛,姜佳的胳膊肩膀贴满了膏药。

去年八月份,姜佳备战上级组织的“金牌水手”专业比武。当时正值三伏天,他带领参赛选手,白加黑式地训练。由于长时间高强度训练,姜佳的手指都起了血泡,肩膀也肿胀起来,为了不影响训练进程,他咬牙坚持,用创可贴包扎受伤的手指,再戴上手套继续训练。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后考核中他带领的团队获得了冠军,他本人也取得了单项亚军的好成绩。

<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