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他们为官兵准备了一份“大餐”

发布时间:2019-01-21 14:35: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亓创 于浩 王朝阳    责任编辑:吴亮

故事二

郝强做汇报。

郝强:这是一个能做进口零件的兵

郝强是该部第一批直招士官,在12年的军旅生涯中,他当过电工班长,做过主机班长,也担任过维修班长,多个岗位的历练,让郝强成为了单位数一数二的技术大拿。但要说说12年的军旅生涯中,哪些故事最难忘,除了获得电工比武第一名外,他制作的进口零件最被官兵津津乐道。

郝强正在维修设备。

某次郝强跟随船艇执行油料保障任务,因为任务时间长,所以各项设备都有着更高的要求。在距离任务出发前两天,最后一次全船设备检查时,2号发电机出现故障无法启动。

经过检查后,他发现问题出在启动马达上,该设备是完全进口,船上没有相关备件,根本无法维修,修理厂商给出的结论是需要整体更换。可是,零件运输也需要5至7天,但任务不容延期!

郝强为官兵授课。

郝强通过观察,发现零件的结构并不复杂,关键就是需要一种既有韧性又有硬度的材料,经过一整天不断地寻找与试验,在一次上厕所的时候,水龙头上的一小段水管引起了他的注意。在经过切割打磨、官兵反复调试后,该零件完全可以正常使用。这个特制的“进口”零件也一直使用多年才功成身退。

<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