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他们为官兵准备了一份“大餐”

发布时间:2019-01-21 14:35: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亓创 于浩 王朝阳    责任编辑:吴亮

故事一

酉小广做汇报。

酉小广:在军营,追寻不变的初心!

2008年,他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分配到单位,来到军营后的生活让这位学生时代的天之骄子感到了落差。

同期毕业的好友那时普遍年薪已经数十万,看着自己的工资,他曾有过动摇。但在与战友的相处中,他渐渐爱上了军营。在先后执行了数十次重大任务后,他迅速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并考上了研究生。

酉小广从西安交通大学毕业时留念。

几年前,国内某新型船艇即将列装,此时的酉小广正在学校读研,在单位领导询问过意见后,他开始不断加压式地学习。他加速了相关试验和论文准备工作,那时候常常是实验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平均每天都工作十几小时,最终他顺利通过论文答辩,提前半年拿到学位。

酉小广与部门战友合影。

就在不久前,酉小广所在船艇执行某重大演训任务,船艇在补给后即将再次出发。在补给期间,船舶发电机突发故障,如不妥善解决,将造成严重后果。作为部门长,酉小广带领部门官兵不分昼夜,先后数十次全面排查检修设备,终于在离港前成功解决问题。

<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