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他们为官兵准备了一份“大餐”

发布时间:2019-01-21 14:35:35    来源:中国网    作者:亓创 于浩 王朝阳    责任编辑:吴亮

故事五

路雷雷作汇报。

路雷雷:我跑了一场10年的马拉松

自路雷雷握起方向盘,他累计出车次数近5000余次,安全行车达30万公里,用一句广告语来说那就是总行程可绕地球六圈半了。

早出晚归对他来说已是司空见惯了,遇到紧急突发情况,深夜应急出车也不在少数。营区周围道路复杂,路况不好,人员和车辆流动性大,交通事故频发,行车安全压力大。

每次出车他心中都有一道线:“我手中握着的不仅仅是方向盘,更是生命线。吃得了这份苦,耐得住这份寂寞,捏得起这份责任,十年的军旅青春对我来说才是最珍贵的财富。”

在这零事故的十年里,当然也有让路雷雷印象非常深刻的经历。

路雷雷夜间出车。

某次出车,车辆突然熄火。路雷雷排查多次,但仍旧未能检查出问题所在,此时在他的身后,已是车灯闪烁,喇叭声响个不停。最后只能把车拖到一家修理所,这才解决了问题。

这件事让路雷雷感到十分羞愧,觉得自己每天都与车辆打交道,以为对各种故障了如指掌,但现实却给他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

路雷雷工作瞬间。

因为那次事情,路雷雷一股脑地买了很多有关车辆维修保养的书籍,认真研究车辆运输过程中常见的故障及防范措施,坚决杜绝“趴窝”事件再发生。立足本职、踏实肯干,他就是单位最朴实无华的那个人。行车路上握方向,车行万里不迷航。他把工作当成事业在干,驾驶员的岗位也同样书写精彩。

<   1   2   3   4   5   6   7   8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