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战铁拳”震沙场: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改革转型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14 09:50: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向勇 陶李    责任编辑:辛闻

夜间实弹射击。刘议闪 摄

新型合成步兵营战斗力生成,离不开强烈的创新精神。几年来,该营坚持“围绕联合抓训练、聚焦联合强能力、着眼联合求突破”,紧盯制约联合作战能力生成的联合指挥、信息通联、空地协同、引导打击等重难点问题攻关探索,开创了新型合成步兵营多项全军先河。

“技术创新一小步,战斗力提升就是一大步。”在该营,人气最高的地方是“强军论坛”,官兵们围绕制约战斗生成瓶颈建言献策,“金点子”“小发明”层出不穷,一个个转型难题、一个个训练症结迎刃而解。

2015年深秋,该营成建制、成体系开进演兵场,全要素、全过程,接受实战性检验。讲评会上,原总装备部对其在“推进装备发展、建设新型力量、装备模式创新、作战效能鉴定”四个方面给予褒奖。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