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战铁拳”震沙场: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改革转型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14 09:50: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向勇 陶李    责任编辑:辛闻

密林搜捕。刘议闪 摄

箭在弦上责任在肩上,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淬火成钢——

转型更需敢闯敢为

在该旅副参谋长丛光辉的眼中:“一营的人,似乎从来不知道‘怕’字怎么写。”

接装,从工厂到营区上千多公里,近百辆突击车,放弃安全便利的铁路输送,选择昼夜连续摩托化行军;

组织新式车载火炮实弹射击,他们偏偏选择雨天、雪地、风沙等恶劣天候条件下进行训练;

试验突击车牵引力,他们果断提出增加拖车挂钩,牵引两辆载重挂车;

组织新式突击车山林地机动试验,路线选择的是传统步兵营车辆无法通过的坦克训练道……

“其实,在极限条件下进行训练,我们比谁都害怕。”营长宋恒哲说道,“一营战斗力强与装备先进有关,但装备好不等于战力强,全营装备基本上都是全新的,大多数是未定型的,需要我们在训练中不断地试验、高强度使用甚至破坏性使用,才能找准新生力量在作战能力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从平原到高原,从草原到戈壁。他们先后转战18省市,行程10万余公里,全面采集、检验装备体系在各种环境下的性能和缺陷,提出400余条改进建议被装备生产厂家采纳。

2015年盛夏,八百里瀚海,硝烟弥漫。一营新型单兵防空导弹实弹射击面临重重考验。

能不能打?“靶机高度XX米,每次投掷X枚红外诱饵弹。”听到条件,现场的一位专家质疑:“这可是极限,导弹出厂定型试验时条件也没有这么苛刻,能打上吗?”

要不要打?作为全军新型合成步兵营试点单位,各级关注度很高,有人善意提醒:“要不把条件降低些,打不好可丢面子!”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