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战铁拳”震沙场: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改革转型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14 09:50: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向勇 陶李    责任编辑:辛闻

夜训场上的一营战士快速前出。杨再新 摄

无经验无先例一切从零开始,新型力量在首创中突破——

集智创新助力转型

7月酷暑,天热难耐。一营与空军、陆航联合进行的火力打击演练在某训练场展开。

战斗开始,一营经过远程机动,悄然抵近敌前沿,利用多种侦察力量,迅速生成战场态势图。

支援作战的歼轰机、武装直升机巡弋待战。一营地面目标引导组迅速进至引导地域。“前方发现目标……”敌人毫无察觉,空气几乎凝滞。

营长宋恒哲带领营参谋研判敌情、分析态势,果断下令引导空中火力打击。很快,歼轰机、武装直升机在该营侦察小组引导下,对敌发起猛烈打击,重锤敲碎了敌防御外壳。随后,一营在空中火力掩护支援下,迅速夺占“蓝军”阵地。

营长宋恒哲感叹,能与战机共享数据,得益于部队装备建设飞速发展,更是营连指控装备信息化带来的结果。如今,该营实现了无线接入和要素组网,分队层面具备与其他军兵种互联互通能力,使合成营真正成为能够独立遂行作战任务的联合作战单元。

现场观摩的一位旅领导说:“演练促进了从‘形联’到‘神联’的跨越,折射出联合作战、联合制胜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