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战铁拳”震沙场: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改革转型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14 09:50: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向勇 陶李    责任编辑:辛闻

突击抢滩训练。杨再新 摄

“不试,咋知行不行?如果战场敌人这样,我们打还是不打!”该营官兵沉着应战、精确射击、首发命中。

真打、真练、真演,胜利之花在训练的“险峰”绽放。今年春节前夕,一场红蓝实兵对抗演练在东北某演训场拉开帷幕。“蓝军”占据地利,已布下“天罗地网”。凌晨1点,该营接到指挥部命令,“6时前必须到达‘蓝军’腹地,配合主力发起总攻”。副营长陈晨率队出征,悄然突防,直插“心脏”。

总结讲评时,“蓝军”指挥员百思不得其解,这支“奇兵”究竟从何而来?陈晨淡然一笑:“见缝插针,利用封锁空隙无光条件下穿过去的……”空隙之处乃是冰雪路面,“蓝军”指挥员竖起大拇指。

翻开该营转型“日记”,新式火炮列装7天便组织实弹射击,无人机列装43天即按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侦察任务……4年多来,他们先后接收新装备数十种,均实现当年列装当年形成战斗力。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