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战铁拳”震沙场:陆军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一营改革转型纪实

发布时间:2018-08-14 09:50: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向勇 陶李    责任编辑:辛闻

陆空联合训练。刘议闪 摄

他们重新调整训练内容,从武器理论、构造原理到空地联合、体系作战,循序渐进、纵深挺进,从难从严淬炼打赢硬功。

某连瞄准提升火力打击效能,从新旧装备对比中寻求制胜机理。从火炮构造到指挥系统,从赋予射向到诸元计算,一个个数据测、一组组数据比,梳理总结出新式火炮射击诸元计算、观察所开设等6种新方法,填补了该型火炮“侦、测、打”空白。

某连针对新型突击车机动速度快、火力打击猛的优势,选择复杂陌生地域,节点突袭、机动驰援、快速穿插、反敌机降等作战任务,一个课目不少搞训练。

某连从零起步,从基础理论学起,寻找相近装备、专业共同点,组建攻关小组,试编大纲、撰写教案。为了搞懂一个数据,官兵们有时在指挥车上一干就是几个昼夜。操作手赵成为了搞明白操作原理,经常向专家打电话请教……

2015年6月,一场红蓝对抗演练激战正酣,某连连指挥车内,三条指令从电台内传出:“208号车在4号高地南侧损坏”“1号高地前约300米处发现疑似防步雷场”“对3号区域进行侦察”。

接到指令,连长刘巍迅即下达任务。破障队驾驶突击车抵达雷场、无人机调试起飞、车辆抢修车不到10分钟排除故障……看着传回的一条条反馈信息,导调组成员纷纷感叹新型合成营作战能力如此之高,这支新型步兵部队已初现雏形。

<  1  2  3  4  5  6  7  8  9  1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