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武汉的军事医学专家组大合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供图

中国网军事9月23日讯 (记者谢露莹 通讯员邵龙飞 庄颖娜 王迪 王静怡)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九省通衢的武汉被按下“暂停键”。

这是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大考。

号令如山,冲锋向前。1月26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领衔的军事医学专家组奉命前出武汉。

113天里,专家组全体成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与死神较量,第一批出征、最后一批撤离。

他们,不畏病魔检测样本,不舍昼夜调试装备,立起了“科研拳头”标杆,打出了“科研铁军”品牌。

他们,把“忠诚、研战、创新、求实、情怀”的新军科精神贯彻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他们,以最优设计、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推出一系列重大成果,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期盼,交出了科技战“疫”的优异答卷,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军队力量。

1  2  3  4  5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