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位院士专家助力航天发射测控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9-10-11 11:11:46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赵金龙     责任编辑:吴亮

3.刘永坦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雷达与信号处理技术专家。1936年12月出生,湖北武汉人,长期致力于电子工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特别是对新体制雷达系统与信号处理技术的研究。在雷达系统与信号处理技术领域有着精深的造诣,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是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体系的奠基人。199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1994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4.徐建中

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热物理专家。1940年3月出生,辽宁北镇人,长期从事内部流动气动热力学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为建立我国叶轮机械气动设计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199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5.庄逢辰

中国科学院院士、火箭发动机和工程热物理专家。1932年1月出生,江苏常州人,长期从事火箭发动机和工程热物理技术研究,中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燃烧过程模型和数值仿真研究的创始人和开拓者。200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6.郭光灿

中国科学院院士、量子信息学家。1942年12出生,福建惠安人,主要从事量子光学、量子密码、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的理论和实验研究。200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  1  2  3  4  5  6  7  8  9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