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事迹公示(附名单)

发布时间:2018-10-23 09:37:2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责任编辑:戚易斌

郑璐,男,198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电业局输电管理处高级技师。

2000年入伍,2002年退役,曾是鄂尔多斯武警支队机动中队的一名战士,现成为全国电力行业的技术能手,从事着电网中高压输电线路的维护检修工作。每天郑璐身穿迷彩服、肩挎望远镜,行走在高山沙漠、戈壁荒原,用双脚丈量着1400多公里的输电线路。郑璐带领团队创造了连续4069天安全生产无事故的记录,2011年、2015年创造了内蒙古地区220千伏线路“零故障、零跳闸”记录,设备可用率年年都保持在99.8%以上。针对输电线路易受工业污秽影响发生故障的问题,他研制了“电动硅橡胶绝缘子清扫器”,在输、变电设备带电运行情况下,对脏污绝缘子进行清扫,一年可创造经济效益33多万元。为使输电检修更加安全高效,郑璐摸索出了一套工具加工、技术革新、管理创新的工作方法,开发出多项管理型创新成果,其中“图文并茂的电子台账”、“四季维护网络图”等使输电管理达到流程化、标准化、精细化。2009年他被评为“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全国优秀复转军人”,2012年、2013年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郑璐创新工作室”被自治区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劳模创新工作室”,多项成果获得全国优秀创新成果奖。

王启荣,1957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广西壮族自治区那坡县烈士陵园原园长。

1978年入伍,1980年退伍。1979年,曾作为国防民兵哨所哨员参加边境作战,不幸被地雷炸伤,落下终身残疾。1980年10月,他成为那坡县烈士陵园的一名专职守陵人,一守就是36年。1980年的烈士陵园还处在筹建阶段,一座荒丘野岭临时安葬着900多座英烈的坟墓。就在极为简陋的条件下,王启荣开始了陵园管护工作。建园工作十分艰难,土地平填、陵墓整理、栽花种树全是人工劳作,王启荣用愚公移山的韧劲,一点点挖土砌坟、种下花木,为烈士安下新坟,让烈士遗体有了好的归宿。王启荣始终把陵园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不厌其烦地劝导群众文明祭奠。他坚持每天巡山不少于两次,几十年如一日,及时发现排查安全隐患上百次。他对安葬在陵园里的900多名烈士的个人资料、墓地位置都了如指掌。每年清明节期间到陵园瞻仰烈士的就数万人,王启荣总是热情接待、详细介绍陵园概况和英烈事迹。多年来,他不改决心,守护着牺牲战友逝去的英灵,先后被表彰为“全区民政系统先进个人”、“全区民政系统优抚事业单位先进个人”、“自治区民政系统先进个人”,2016年7月被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广西军区表彰为“自治区爱国拥军模范”。

<  1  2  3  4  5  6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