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事迹公示(附名单)

发布时间:2018-10-23 09:37:2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责任编辑:戚易斌

张保国,男,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作训处排爆中队负责人。

1984年入伍,1999年9月从某部军械雷达修理所转业至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工作,自参加工作就坚持战斗在安检排爆工作最前沿。20年来,他先后完成重大活动防爆安检、备勤任务1200余次,成功处置涉爆现场110余次,排除爆炸装置和可疑爆炸物140多个,鉴定、排除、销毁各类炮弹、炸弹等4000多发(枚),销毁废旧雷管30余万枚、导火导爆索51万余米,用鲜血和生命为党和人民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某次事故使得张保国全身8%的面积烧伤,脸部二度烧伤,双手深二度烧伤,落下七级伤残。两次住院治疗,多次植皮、矫正手术,身上留下两道50公分长的疤痕。然而,时隔仅仅两个月,还在鬼门关前徘徊挣扎的张保国,又站到了排爆的工作岗位上。他被誉为人民生命财产的“守护神”,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公安系统模范人民警察”、“山东省十大杰出青年”、“济南市道德模范”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5次,三等功3次,2018年5月30日,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张东堂,男,1953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原河南省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1971年入伍,1977年3月积极响应国家裁军政策,退伍回乡务农,先后担任该县段村乡四龙庙村民兵连连长、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牢记军人本色,坚持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带头艰苦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张东堂积极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号召,主动进村入户、访民情、跑项目、谋出路,结合实际,制定了“旅游兴村、特色富民”的发展宗旨,四处招商引资。所在的四龙庙村由以往的落后贫困村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2009年1月,他被确诊患了膀胱癌。几年下来,他先后经历了六次化疗,依然坦然面对,积极工作。张东堂同志先后被授予2017年“全国精准扶贫带头人”称号、“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河南省第六届道德模范提名奖、2016年“感动天鹅城”十大人物、三门峡市脱贫攻坚优秀党支部书记等多项荣誉。

徐申权,男,196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省麻城市殡仪馆火化工。

1987年入伍,作为部队里为数不多的光学技师,曾多次立功受奖的他于2003年转业到殡仪馆,成为一名普通的火化工人。“干一行,就要专一行”,这是徐申权当兵多年的座右铭。他虚心好学,不懂就问,以馆为家,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很快熟练掌握了火化操作的全部技术,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15年来,经他亲手火化的遗体有1300多具,安抚丧属5万余人。在每一天的工作中,他从不与丧属争执红脸,从没有出现一例差错,被社会各界称为殡仪战线的“天堂使者”。工作之余,徐申权热衷公益事业。2015年9月,他加入了麻城市义工联组织,积极参加活动,足迹遍布麻城的各个乡镇、福利院、特教学校等,多次获得“优秀义工”称号。转业以来,徐申权多次被麻城市民政局评为“先进工作者”,先后被黄冈市评为民政系统先进个人、道德模范、麻城市“十佳共产党员”,2015年,被湖北省政府表彰为“先进工作者”。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