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事迹公示(附名单)

发布时间:2018-10-23 09:37:2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责任编辑:戚易斌

吴惠芳,男,196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

1980年吴惠芳考入南京炮兵学院,毕业后到杭州某部队工作,1984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1998年率领部队赴九江抗洪抢险,2002年任驻浙某师政治部主任。2005年,吴惠芳选择自主择业回到家乡永联村,他勇于创新,探索建立适合城镇化乡村的治理模式,将过去村委会一元治理模式转变为多元、立体的乡村治理结构;提出新农村建设“六个化”标准和美丽乡村建设“四美”标准,发展旅游业带动致富。他恪尽职守,成立劳务公司,帮助多名低能劳动力就业,每年筹集捐赠1000万元关注帮助弱势群体。永联村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他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最美复转军人”、“江苏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胡晨(已故),男,1987年9月出生,安徽省枞阳县雨坛镇双丰村村民。

2004年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后勤部队,入伍两年,第一年被评为优秀学员、第二年被评为优秀士兵,2006年退役。2016年不幸患上了病毒性脑炎,2018年5月10日去世。在安徽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器官获取组织的专家立即进行手术,成功摘取胡晨的1个肝脏、1对肾脏和1双角膜,植入5位患者的体(眼)内,使他们重获新生。他是安徽省首例退役军人捐献器官者,年仅31岁。胡晨的无私大爱来自部队培养,也源于红色家风。他的伯爷爷、叔爷爷参加过新四军抗日,叔爷爷还参加过抗美援朝。新中国成立后,他的伯父、叔叔、堂哥、弟弟等,祖孙三代8人从军,均在部队表现优异,多次立功。

林上斗,男,196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省尤溪县梅仙镇半山村党支部书记。

1981年入伍,2015年3月从原南京军区空军某雷达旅旅长岗位退休,毅然婉拒大企业的橄榄枝,带着党组织关系回到家乡。面对当时基础条件差、村财薄弱、观念落后的半山村,他带领群众转变观念,整治基础设施,利用半山村优质自然资源,发展特色乡村旅游,建设美丽乡村。两年来,全村共接待游客4.5万人,旅游产业收入达410多万元,农民就业增收的空间得到了拓展,很多在外打工的农民陆续回乡,在家门口就业。半山村先后获得“全国首个中华鹭鸟保护地”、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等称号。时任福建省长于伟国称赞他是一名“真真正正的人民子弟兵”。

陈堃源,男,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省兵哥送菜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

2002年入伍,服役于武警江西总队南昌市支队,2010年退役。2014年,陈堃源成立了兵哥送菜实业有限公司,实行全面军事化管理,努力打造一支效率高、执行力强、退役不褪色的高素质兵哥团队,公司员工80%为退役军人、军人家属。2015年,陈堃源自主研发了兵哥智慧供应平台管理系统,将公司成功转型为“互联网+平台管理”的电商企业。2016年,“兵哥”继续创新,公司实现“互联网+农产品”大流通,成为了一家真正的“互联网+退役军人”的电商企业。他还致力打造江西最大的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其中“退役军人+”职业价值成长服务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规划、专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为政府分担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任务。目前已安置退役军人和军人亲属200多名,帮助30名退役军人创业。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