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中国空中仪仗队”一员?先飞300小时歼十!

发布时间: 2017-12-19 09:53:44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康壮

  注重创新的八一飞行表演队 不断挑战技术和硬件极限

飞行表演不仅要好看,也要展现飞行员高超的技术和飞机超强的性能,正因为这样的特点,八一飞行表演队很注重创新,每年都会开发新的表演动作,挑战技术和硬件的极限。

  曹振忠:比如我们有一个动作叫半滚倒转着陆,应该说到目前为止我所了解的人员里面,可能所有的飞行员还没有做过这个动作,只有我们表演队两个单机的飞行员做过。

  记者:这个动作复杂度很高吗?

  曹振忠:你说它复杂,也不是特别复杂,但是对于飞行员整体这种状态的保持,状态的判断,对于数据的控制要求比较高,因为它通过跑道以后一拉起,滚转180度,再拉下来,方向再调转180度就落地了,这个东西看似不是很复杂,但是这个确实考验一个是飞机的性能,你飞机能不能达到这个状态,这种最小的半径然后转过来,再一个考验飞行员的技术水平,因为它这个里面,对于速度高度方向位置,这些数据不同循环在检查。

  飞行本身就伴随着风险,特技飞行更是如此。为了化解这些风险,队员们必须进行特殊的训练,空中过载是飞行员在空中高难度飞行时,必须要克服的挑战之一。曹振忠介绍,在专业抗载荷训练中,飞行员的达标标准是7个载荷,也就是相当于7倍的体重加在人身上,但特技飞行中有些动作甚至达到9到10个载荷。

  记者:什么样的动作会达到那么高?

曹振忠:比如说单机,因为大载荷出现在单机的里面,单机的一个平飞通场,然后两次横滚,做完以后紧急开加力增速,然后一杆拉下来,做一个半筋斗下翻转,这个动作载荷比较大,再一个就是我们单机有一个斜筋斗,拉上去以后一个反转,这个相对来讲这两个比较大的。

  记者:对人体的影响会怎样?

  曹振忠:对人的影响有可能,我们叫黑视造成你黑视。

  记者:就是看不到吗?

  曹振忠:看不到,有可能造成这种状况。

  记者:不仅仅是挑战飞机的极限,也是挑战人类自身的极限。

  曹振忠: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