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当“中国空中仪仗队”一员?先飞300小时歼十!

发布时间: 2017-12-19 09:53:44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康壮

  要想成为飞行表演队一员 都需具备什么条件?

在很多人看来,飞行表演的背后其实是另外一个战场,要想成为飞行表演队的一员,就必须经过严酷的选拔和训练,八一飞行表演队要求队员至少有1300小时飞行经验,其中至少300小时歼十飞行经验。

  记者:成为你们这个队员要具有什么样的素质?

  曹振忠:基本的一个素质要有一种团结协作的精神,因为很多飞行员能力素质会很高,我们选拔飞行员也接触过这些人,但是没有团结协作这种精神,或者个性太独立太强,我们也不会招收的。

  记者:就是具备团队精神。

  曹振忠:因为从一起飞一表演。

  记者:大家的命就放在一起了。

  曹振忠:对,大家都拴到一起了,你必须心向飞行心向着长机,所有的精力你要投入到这儿块,因为生活在这个团队里难免会有一些磕磕碰碰的小问题,如果性格上有问题,达不到团结协作这种精神这种态度,对于安全来讲或者其他方面,技术提高来讲是非常不利的。

  记者:但是对于这样风险极大的一个飞行表演任务,为什么对八一队而言,最后要引进女飞行队员?

  曹振忠:应该说作为女队员来讲来到表演队,我们对她们进行一些训练,可能有些方面她不适合表演,因为她天生女人的那种体质,但是作为其他,她有她的先天条件,她工作起来以后她比较细腻,飞编队或者飞我们这种转场,仪表着陆或定向着陆,她的数据保持有可能比男的要更精准一些,她细致,男的有可能有时候比较粗一些,这都相互之间有一个互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