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印太已无航母可用:罗斯福号确诊升至36人 里根号也出现感染

发布时间:2020-03-29 00:32: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责任编辑:栗卫斌

在3月10日结束对越南访问后,“罗斯福”号航母奔着南海方向前进,并于3月15日与“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绿湾”号两栖船坞登陆舰等多艘舰船在南海开展联合演练。演练后“罗斯福”号驶出南海海域,抵达菲律宾海,3月17日进行了一次海上横向补给,3月18日又与来自美国空军第69远征轰炸机中队的B-52H轰炸机以及美国空军的F-15C战斗机进行了联合演练。

到了3月19日,随着疫情在世界各地的快速发展,美国海军也意识到这种病毒一旦在航母上爆发的严重后果,为应对舰上可能出现的疫情,美国海军前沿部署的医学防护部队和海军医疗研究中心的成员在这一天也登上了“罗斯福”号航母,携带多种专业检测装备登舰,这些设备包括FilmArray测试仪、ABI一站式RT-PCR检测机,都可以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检测。这意味着,一旦航母上的水兵出现感染症状,就可以立即在舰上进行检测,而无需将其送到岸上。

这支防疫“特种部队”刚上航母就马不停蹄地搭建临时实验室、临时隔离区,开展对所有舰员进行检测的工作。随后在3月24日,美国媒体曝出“罗斯福”号上3人确诊,这是美军航母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是美军首次在执行部署任务的军舰上发现病毒检测阳性的病例。

<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