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印太已无航母可用:罗斯福号确诊升至36人 里根号也出现感染

发布时间:2020-03-29 00:32: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责任编辑:栗卫斌

“罗斯福”号航母是美国最新部署到印度-太平洋地区的航空母舰,该航母于今年1月离开圣迭戈母港,前往印太执行部署任务,于2月中旬抵达关岛。那么问题来了,一直在海上航行的这艘美军航母,是如何染上新冠病毒的?

追踪“罗斯福”号航母抵达印度-太平洋地区后的活动轨迹可以发现,该航母于3月5日到访越南岘港进行访问。在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USNI)3月24日的报道中,美国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麦克·吉尔迪表示,在罗斯福号到访越南时,该国已经出现了1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美国海军当时考虑到确诊病例数较少,而且病例都出现在越南北部地区并且都被隔离,航母靠港访问应该问题不大,决定访问照常进行。

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罗斯福”号航母当时与邦克山号导弹巡洋舰同时抵达越南岘港,邦克山号导弹巡洋舰停靠在了岘港码头,而“罗斯福”号只是停泊在锚地,没有靠港,越南方面出动了一艘驳船负责在码头和航母之间接送人员。在访问越南期间,美国海军官兵与越南方面开展了多项交流活动,包括参加在越方码头举行欢迎仪式、前往岘港当地的社区和慈善中心进行慰问以及邀请越南当地媒体和越南官兵上航母参观交流等。而据美国太平洋舰队官方公布的照片显示,在各种交流活动期间,美国军舰并未采取任何防疫措施,美越双方也无人佩戴口罩。

<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