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印太已无航母可用:罗斯福号确诊升至36人 里根号也出现感染

发布时间:2020-03-29 00:32: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责任编辑:栗卫斌

截至目前,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航母上已有36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同样是部署在中国周边、目前正在大修的“里根”号航母也被曝出出现两例确诊感染病例。病毒在航母上的扩散导致美国海军陷入在印度-太平洋地区无航母可用的窘境。

“罗斯福”号确诊人数升至36人

据美国ABC News网站3月28日报道,一位美国海军官员表示,截止到3月27日,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航母上,至少已有36名水兵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美国海军官员预计,感染这种病毒的船员人数还会继续增加,该舰将停靠关岛,舰上5000名船员都将接受病毒检测。

报道称,“罗斯福”号这次的停靠虽然是计划中的,但却非常及时,可以为舰上那些确诊感染的舰员提供更好的医疗设施,在靠近码头的地方对舰员进行检测也更方便。不过让美国国防部的官员们担心的是,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感染病例,因为航母上的狭小空间会导致更多人感染,因此有必要对所有人进行检测。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人选约翰·海滕27日表示,对“罗斯福”号航母舰员的测试可能需要长达一个星期的时间。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迪上将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非常严肃地对待这一威胁,并迅速采取行动,对确诊患者进行隔离,以防止病毒在舰上进一步传播。”另外还有一名美国官员告诉ABC News说,这艘航母预计星期四晚间抵达关岛。

“里根”号首次报告水兵确诊

另据“The Drive”网站3月27日报道,目前在日本进行中期维护的“里根”号航母上,也有两名水兵被检测除感染了新冠病毒。至少到本周末,里根号目前所在地的横须贺基地将被封锁,目前还不清楚是否还会有其他措施,比如对整艘航母进行隔离。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