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印太已无航母可用:罗斯福号确诊升至36人 里根号也出现感染

发布时间:2020-03-29 00:32: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璐明    责任编辑:栗卫斌

报道称部署在日本横须贺基地的美军部队在3月26日也报告了首例确诊病例,这是在日本出现的首例美国军人感染病例。不过这名船员刚从美国回到横须贺,美国海军认为他可能是在美国染上的病,但没有透露此人被分配到哪艘舰上。

目前还不清楚病毒会对里根号的维护修整有什么具体影响,该舰目前正在港口维护。然而事态的发展却令人担忧,因为这可能导致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没有可以执行前沿部署任务的航母。

病毒是如何登上美军航母的?

3月26日,美国海军的“罗斯福”号航母上已有25名水兵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这距离该航母24日首次报告出现3例确诊病例仅仅过去3天。确诊人数的成倍增长意味着病毒已经在拥挤的航母空间里蔓延开来,在CNN最新的报道中,美国海军官员也承认,预计“罗斯福”号上还会有更多人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可能会出现“几十个”病例。

另一名官员表示,由于担心中国或朝鲜等对手认为“罗斯福”号航母是不堪一击的,如果还存在大量新增的病例,美国防部不太愿意对外公布“罗斯福”号航母感染人数在海军整体占比情况。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6日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未来仍然会每天公布军中确诊的总人数,不过为“避免泄密”,将不会公布美军感染人数的详细信息。

<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