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红色基因” 忠诚的南疆卫士

发布时间:2019-07-23 17:29: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光霞 马昌 宋邦稳    责任编辑:谢露莹

  金鸡山哨所上的古炮台

“往事越千年,日照金鸡巅。莫道干戈休,古炮尚呜咽。”沿着城墙拾级而上,走过枝繁叶茂的相思树,就到了金鸡山巅的古炮台。

“一百多年前,清政府在金鸡山上连台为城、立炮御敌,但首发试射就炮弹卡膛,这门200万两白银购买的克虏伯大炮就此报废。”讲解至此,排长蒋程伟难掩失落之情,“清军的真金白银并没有买来强大的国防,勿忘国耻,强军固防,永远在路上。”

每年新兵下连、新干部到任,连队支部都会送上一份“见面礼”:到古炮台转转,到侦观哨看看……“面对百年沧桑、卡膛古炮,官兵献身边防事业的信念会更加坚定。”杨盛强说。

后记:

这次南疆边防行,时间虽然很短,但却很难忘,尤其难忘“卫国戍边模范连”的那些战士们,20岁上下的他们,把最好的青春韶华,奉献给了祖国的边防事业,书写着无悔时代的忠诚篇章。

这些战士,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他们很普通,却不平凡;他们很朴实,却又伟岸;他们用无言的行动,诠释着军人的无私。从他们身上,我们更能明白,什么是使命与担当,什么是奉献与忠诚。

“有国才能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

致敬!向这些可亲可爱可敬的边防军人。

<  1  2  3  4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