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铁血男儿”杜富国

发布时间:2018-11-26 09:42:55    来源:中国网    作者: 谢露莹 吴亮    责任编辑:辛闻

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作业组长杜富国。杨萌 摄

中国网军事11月26日讯(记者 谢露莹 吴亮)老山前线麻栗坡,中国人的精神高地。

曾经,一代代共和国军人接受祖国的挑选,将满腔忠诚热血抛洒在它叠嶂峰峦中。

当和平的号角化解战场的风云,历经岁月洗礼的老山,青松挺拔,苍翠掩映。

如今,走过它漫长的边境线,青山绿水间,印着骷髅图案“雷区警示牌”时常可见。见证着那段风云岁月,也默默讲述着新时代扫雷兵的忠诚与付出。

“蚂蚁爬进去,也被炸成粉。”——当地百姓流传的这句话,成为老山扫雷工作的生动描述。

三年前,听从祖国号令,400余名军人来到这里,组建云南扫雷大队。

杜富国,就是其中一位。他来自贵州湄潭,年仅24岁的他,当时的话语依然铿锵有力:“当兵不怕死,怕死不当兵!”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