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后装保障"高原版",做好"海拔加法"

发布时间:2018-07-20 11:02:02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晏良 王昊 米久江 等    责任编辑:谢露莹

追踪一件雨衣的“实战细节”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晏 良 通讯员 陈锦阳 李文越

苍茫高原,雨下个不停。

值班员提示:“这样的恶劣天气将持续一天,请注意保暖防潮,室外活动把新式雨衣穿上。”

一个“新”字,划分“被装服役”时段。前不久,38种新研制的巡逻被装亮相边关,其中就有新式雨衣。

西藏军区某合成旅一连连长王意嵩吹响练兵集结号。此时,海拔4300多米的高原风雨交加,以往谨慎的做法是回房间“避避风头”。可王连长带头穿上新式雨衣,坚持在雨雾之中展开训练。

新式雨衣的防潮性能如何?官兵会有怎样的穿着体验?记者一路追踪,拉直问号。

没有比这更糟的天气了——

风雨交加,该连官兵在生疏地域穿行一天,泥泞而潮湿。换作以往,大家早已变成“落汤鸡”,休整时生火烤衣成了一道特殊景观。

<  1  2  3  4  5  6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