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年薪火相传,红一连为什么这样红?

发布时间:2018-07-12 09:42: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清华、樊永强    责任编辑:谢露莹

  大项任务前,红一连官兵面向连旗宣誓(6月20日摄)。新华社发(胡善雨 摄)

“打铁必须自身硬。”这是优良传统的激励感召,也是坚定党性的光辉闪耀。

曾经,一名外国电视台记者在采访红一连后感慨:中国军队的基层连队,有一个叫做“党支部”的组织,在发挥着神奇的作用。

“神奇的作用”,源于党支部锻造出一批又一批能力突出、全面过硬的党支部委员。

去年驻训时,集团军领导来到红一连指挥帐篷。当时连长正在外观摩示范课目,谁来进行沙盘推演?

没有丝毫迟疑,党支部书记王玉光拿起了指挥棒:“箭头所指为概略北方,从这个地形来看……”从分析地形到“敌”方兵力部署,从战术战法到兵力编组,王玉光从容不迫,娓娓道来。

“真是一名懂军事的指导员!”集团军领导拍手称赞。

熟练操作三种连属武器,手持两个以上专业等级证书,体能成绩在全旅名列前茅……红一连党支部一班人个个都是专业通、“多面手”。去年,在旅组织的“军魂杯”大比武中,全连取得的12块奖牌中,支委就占了5块。

在红一连,党员的问题群众敢讲,支委的问题党员敢点,书记的问题支委敢批,连队风气始终保持纯正,官兵团结协作、互帮互助的氛围越来越浓。

91年薪火相传,红一连为什么这样红?

“一代代官兵自觉弘扬革命年代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历任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这就是连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传家法宝。”王玉光说。

<  1  2  3  4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