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年薪火相传,红一连为什么这样红?

发布时间:2018-07-12 09:42: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清华、樊永强    责任编辑:谢露莹

射击比武结束后,红一连现场组织为优胜战士颁奖(7月4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永进 摄

新华社西安7月11日电 题:胜战密码代代传——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强军标兵记事

新华社记者李清华、樊永强

“红军所以艰难奋战而不溃散,‘支部建在连上’是一个重要原因。”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的军魂和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

……

华山北麓,渭河之畔,驻守着闻名全军的英雄连队——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

在这个连队,蕴藏着人民军队永不褪色、一往无前的胜战密码——

1927年9月,毛泽东在红一连亲自发展了6名党员,建立了我军第一个连队党支部,开创了我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由此奠基。

支部建连铸军魂,战旗永随党旗飘!

党的十八大以来,红一连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建连育人,用红色基因熔铸忠诚本色,用优良传统砥砺打赢硬功,用初心使命永固战斗堡垒,不断谱写新时代强军事业新篇章!

永远高扬的红色旗帜

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

在红一连,看到官兵们学习理论的场景,让人仿佛置身火热的红色课堂——日记理论精句、周讲基本观点、月评理论学习标兵,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自觉;通俗讲解、故事启迪、案例剖析等大众化学习“十二法”,让理论亲近官兵、走心入脑……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