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年薪火相传,红一连为什么这样红?

发布时间:2018-07-12 09:42: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清华、樊永强    责任编辑:谢露莹

  红一连官兵进行体能训练(6月22日摄)。新华社发(胡善雨 摄)

下士张鲁豫入伍前对党的创新理论知之甚少,如今条理清晰地为战友解疑释惑,谈起自己的改变,他感触良多。

刚入伍时,连里组织“品精句、励斗志”读书会,张鲁豫象征性地举了一下手。哪曾想,指导员点名让他讲感悟。结果,张鲁豫啥也没有说出来,当场闹了个大红脸……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不负韶华、不负光阴,干出样子、点亮青春”……

听着战友们讲述自己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成长成才的故事,张鲁豫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理论、坚定信仰,争取打个翻身仗。

心中有方向,奋斗有力量。训练场上,他挥汗如雨、奋勇争先;理论学习,他熟读背记、认真钻研。经过一番从理论到实践的“淬炼”,张鲁豫逐渐成为大家公认的“理论达人”,还被评选为“优秀士兵”。

“学习理论就像呼吸新鲜空气。”旅政委段杰辉说,一旦真正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前行的步伐就会更加坚定有力!

永不卷刃的铁血刀锋

走进红一连连史馆,两面锦旗和一群英模被官兵广为称道——连队参加300余次战斗大获全胜,先后荣获“百战百胜”“英勇连”称号,英雄模范灿若星河。

新时代新征程,红一连官兵始终铭记“百战百胜”的铁血荣光,不断锤炼战胜强敌的打赢硬功。

去年,部队刚刚移防到位,一位将军就带领工作组直插训练场,现场考核连队轻武器应用射击。

“显靶时间由8秒改为4秒,射击地线全部后移17米。”

时间缩短一半不仅对官兵射击要求更高,更是对心理素质的极大考验;射击地线后移,要求官兵在非整百距离上自主修正瞄准点,这些可都是“超纲”内容!

随着考官一声令下,连长、指导员率先上场,领弹、上膛、射击、跃进一整套动作一气呵成。一时间考核场上硝烟弥漫,卧姿、跪姿、立姿,身靶、胸靶、头靶,枪响靶倒。

“一号靶8发,优秀;二号靶7发,优秀……”听着对讲机里传来的报靶声,将军起立鼓掌:“不愧是三湾改编中走出来的连队,不仅能打仗,还能打胜仗!”

在红一连,有一句口号人人皆知,“合格仅是起步,过硬才算标准”。

<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