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公安边防揭秘十大千奇百怪藏毒手法

发布时间:2018-06-23 08:14:40    来源:云南网    作者:熊强 程宝玉    责任编辑:彭瑶

云南省普洱市毗邻毒源地“金三角”,毒品渗透和走私易制毒化学品出境犯罪加剧。针对这种情况,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普洱市公安边防支队在辖区主要交通干线上实施双向查缉,不断强化堵源截流、区域协作以及国际禁毒合作,构建了全天候“24小时查控网”,建立了“守点、巡线、控面”的立体防控体系,有效遏制了毒品渗透和制毒物品外流的高发势头。

犯罪分子为了藏匿并运输毒品可谓是绞尽脑汁,藏毒手法花样百出,隐蔽性极强。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记者通过盘点边防官兵在禁毒最前沿查获的部分案件,为你揭秘千奇百怪的藏毒手法。

手法一:拖鞋藏毒案

手法一:拖鞋藏毒 鞋底暗藏玄机

2018年6月14日,孟连边防大队执勤官兵在辖区快递邮寄点排查时发现,在一塑料袋内有三双待寄的拖鞋,而且三双拖鞋的鞋底都比较厚,并且有用胶水重新粘过的痕迹。经查,执勤官兵当场从三双拖鞋鞋底夹层中查获纯冰6包,重380克。

手法二:茶叶藏毒案

手法二:茶叶藏毒 边防官兵“慧眼”识破

2018年6月14日,澜沧边境检查站执勤官兵在思澜公路上公开查缉。15时许,执勤官兵在对一辆快递车辆依法实施检查时发现,两箱寄往内地的茶叶袋内的茶叶均有用餐盒重新包装过的痕迹。经查,执勤官兵当场从茶叶袋内查获海洛因1公斤,纯冰4.2公斤。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云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