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文职人员热议高素质新型文职人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24 11:41:44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穆可双    责任编辑:康壮

  全军文职人员工作业务骨干集训现场。解放军报记者 穆可双 摄


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开创文职人员工作新局面

——全军文职人员工作业务骨干集训班部分局(处)长热议建设高素质新型文职人员队伍

写在前面

适应强国强军时代要求,深化文职人员制度改革,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修订颁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建立统一的文职人员制度,走开军地人才融合发展、吸引和集聚社会优秀人才为军队建设服务的新路子,对于优化我军力量构成、提高军事人力资源开发使用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新时代,军队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实现革命性重塑、文职人员制度改革进入落地落实的重要阶段,为扎实抓好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和《关于改革期间现役干部转改文职人员的实施意见》及配套政策的贯彻落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标准加强文职人员队伍建设,1月16日至18日,120多名全军文职人员工作业务骨干会聚北京,通过聆听授课辅导、共同研究讨论和互相学习借鉴,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掌握政策规定,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工作信心,达到了预期效果。

主题词:转变思想观念

切实纳入军事人力资源体系一体抓建

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副局长胥成锋:建强建好文职人员队伍,必须克服习惯思维、固有模式、传统做法,树立新的文职人员人才观。牢固确立不可或缺的观念。紧贴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突出备战打仗指向,扎实搞好文职人员数量规模、岗位分布、能力评估分析,加强非战争军事行动实践和战时力量运用研究,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牢固确立整体力量的观念。充分发挥人力资源集中统管优势,把文职人员纳入军队人才建设体系,与军官、士官、义务兵通盘谋划、同步推进,确保各类人力资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牢固确立人才先行的观念。着眼任务需要,坚持需求牵引,发挥文职人员制度优势,搞好文职人员人才准备,始终确保军事人才竞争的比较优势。

原武汉联勤保障基地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处处长于宝瑞:联勤保障部队文职人员基数大、类型多、任务重,推进文职人员制度改革顺利实施,必须把统一思想摆在首位,确保官兵思想和行动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用指示号令统领思想。联勤保障部队必须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落实改革上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用政策制度感召思想。引导大家认识到习主席对文职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文职人员队伍的关心关爱,切实把政策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解决矛盾问题的强大动力。用党性觉悟提纯思想。引导大家充分认清无论转改与否都是党的人,都是为强军兴军作贡献,从而自觉抬高站位、顾全大局,统筹考虑职业发展和部队建设需求,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和个人进退留转。

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文职人员处处长杨利平:坚持把贯彻强军思想、干成强军事业作为实践主题,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把学习贯彻新的文职人员制度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贯通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各级深刻领会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战略意图,充分认清深化文职人员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对军事人力资源的现实要求,不断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意志力量。要引导各级党委和领导坚持大事大抓,自觉肩负起党管人才的政治责任,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激发文职人员活力和干部转改热情。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处处长张玉君:要通过扎实思想教育,引导大家算清“三笔账”。算好发展账。文职人员制度经历十多年的发展,制度体系更加成熟完善,文职人员身份定位更加明确,待遇保障更加规范,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文职人员制度,新时代的文职人员队伍必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算好平台账。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文职人员作为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必将共享这份荣光。随着文职人员数量、岗位、职能不断扩展,必将为各类优秀人才投身军营、建功国防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算好经济账。一个人不能只算“人生价格”,更要算清“人生价值”,要清醒看到过去个人的发展进步得益于军队提供的事业平台和组织的持续培养,凡事要多想想组织给我们做了什么,多问问我们又为组织做了什么。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