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说】以“女王之名”命名的双舰岛航母

发布时间:2017-12-12 09:58:07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乃千    责任编辑:谢露莹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6日,英国朴茨茅斯,英国皇家海军新型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抵达位于朴茨茅斯港口的“新家”。据悉,“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造价30亿英镑(约258亿元)。今年6月已在位于苏格兰法夫的罗赛斯造船厂进行试航,“伊丽莎白女王号”也是英国目前为止最大型的航空母舰。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网军事12月12日讯 英国当地时间12月7日,朴茨茅斯军港,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宽大的甲板上,91岁高龄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正式宣布,这艘“最强大、最有能力”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首舰升起皇家海军的白色军旗,成为英国海军史上建造吨位最大的作战舰艇。

以英国女王的名义来命名,这艘让英国海军重回“航母俱乐部”的大船背后又有哪些奇闻异事?本期【兵器说】,让我们一起聊聊“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出生”背景。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