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说】舰载战斗机:刀尖上的优雅舞者

发布时间: 2017-11-29 13:41:1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张乃千    责任编辑: 谢露莹
2017年6月28日,自6月25日从青岛启航以来,由辽宁舰、导弹驱逐舰济南舰和银川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组成的航母编队,昼夜航行转移多个海区,连续组织舰载战斗机多种条件下的舰基课目训练,相继开展多种作战背景下的编队协同及指挥训练。辽宁舰航母编队跨区机动训练任务按计划顺利推进。图为6月26日,歼-15舰载战斗机准备着舰。张凯/东方IC
    中国网军事11月29月讯 五年前的11月23日,是人民海军发展史上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海军航空兵飞行员戴明盟成功驾驶国产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上实现阻拦着舰和滑跃起飞,成为圆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的“第一人”。


舰载战斗机,是以航空母舰等为基地起降的战斗机,主要用于攻击空中、水面、水下和地面目标,是夺取和保持制空权、制海权的中坚力量。可以说,正是有了舰载机,航空母舰才得以成为“海上霸主”。本期【兵器说】,我们就一起聊聊“刀尖上的舞者”——舰载战斗机。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