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式胸标。陈博渊 摄

大力推进科技兴军,提升科技对战斗力增长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深刻把握世界军事发展大势和我军所处历史方位,着眼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擘画科技创新蓝图,点燃了强军兴军的强大引擎。

五年来,中国产生了一大批标志性成果,锻造了一大批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和团队。

在“强军征程 扬帆远航”主题模型展台,共有50型151件武器装备模型。我国首次自主研发的大功率涡轴发动机(主要装配直-10武装直升机,主要性能与法国TM333发动机相当)也在现场亮相……

新形势下推进科技兴军战略,是关系中国梦强军梦、关系富国与强军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涉及军地两大系统和多方利益关系,只有搞好科技领域军民融合创新体系的顶层设计和战略筹划,才能盘活资源、整合力量,取得科技兴军整体效益最大化。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贯彻党在新时期的强军思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新的重要步伐,朝着实现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前行。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