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模型。陈博渊 摄


从古田再出发,树起政治建军的又一座里程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政治高度,深刻阐明我们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了党在强国强军进程中政治建军的大方略。

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习近平主席亲率400余名军队高级干部走进福建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引导全军思考我军是怎么走过来的,现在的问题和差距在哪里,下一步要往哪里走。

会上,习近平主席鲜明确立了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此次展览中也多次提到,古田会议标定了人民军队从严纠风治弊、纯正政治生态的“分水岭”,树起了政治建军的又一座里程碑。

坚持思想领先,勤补精神之钙,常固思想之元,打牢“四个自信”的思想政治基础。

五年来,全军官兵牢牢把听党指挥作为军魂,付诸生动实践。坚决把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强军篇”作为思想旗帜,学系列讲话、做“四有”军人成为全军官兵的自觉行动,“四铁”部队在座座军营涌现。

五年来,全军部队广泛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和军委主席负责制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思想认识。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