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展出东风系列导弹模型。陈博渊 摄


重塑新质作战能力,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战略力量

当中国“史上最牛军改”的大幕拉开,全世界为之惊叹。

先立军种,再改总部,后组建战区,既动棋盘,又动棋子。人民军队建立了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实现了军队组织形态的整体性重塑,迈出了构建中国特色军事力量体系的历史性步伐。

“改革作战部队编成,打造具备多种能力和广泛作战适应性的部队;压减指挥层级,充实部队编成,提高合成化、模块化程度,增强作战运用的灵活性。”展览现场,一幅幅生动画卷、一个个逼真模型,都在向世人诉说人民军队的逐渐强大。

从“辽宁”号入列到国产航母下水;从索马里护航、也门撤侨到我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启用;从运20、歼20列装部队到各种导弹、各种无人机、各种型号舰艇等先进武器装备频频亮相;从“史上最牛军改”的大幕拉开到朱日和沙场人民军队第一次野战化阅兵……

走过90年光辉历程的人民军队,一支历经改革洗礼、所向披靡的人民军队正足迹铿锵地行进在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征程上,正朝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砥砺奋进。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