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览馆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陈博渊 摄


中国网10月13日讯(记者 谢露莹)强大的祖国、一流的军队是历史给予我们这一代人的最好馈赠。北京展览馆正在举行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最大限度地呈现了五年来国家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和巨大进步。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其中,第七展区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巨大发展成就,展出强军兴军的总体布局、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练兵备战、军民融合、军事外交八个单元的内容,面积约1300平米,展线长180米。

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副教授孟俭红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展览的目的是凝聚军心民心、提振民族士气、坚定强军自信,第七展区以丰富的实物展品、武器装备模型为主,结合大型展台、立体图画,按一定作战编组排列,以“战斗姿态”展现给全国观众。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