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征调到731部队搞人体实验的日本精英医学者。

证人、“731部队”卫生兵古都的供述:记得是在昭和18年(1943年)年末,为了检测疫苗的效力,将约50余名中国人,还有满人(满洲人)使用于人体实验。做了糖水,然后在其中放入沙门氏菌,再强制性地令(“囚人”)喝掉,使其感染。记得在那次人体试验中死去的有12到13人。

解说员:(受审者说)在医学研究者的指示之下,使用并反复进行了高致死率细菌的人体试验。

“731部队”军医西俊英的供述:有用来搞鼠疫蚤(感染了鼠疫的跳蚤)实验的建筑物。在那座建筑物中,关进了四五名“囚人”,然后向(建筑物的)房屋中散布鼠疫蚤。之后,被用于那次实验中的“囚人”全部罹患了鼠疫。

  731部队队员持有的中国“囚人”照片。

解说员:这是“731部队”队员持有的中国人照片。这些人被送到部队充当试验“材料”。当时,日本军将反抗日本的中国人或苏联人称为“匪贼”,当成间谍或思想罪犯加以拘捕。

这是在俄罗斯发现的资料,上面记录着,(日本)军一旦认定没有间谍利用价值者,不经过审判即被送到”731部队“。(伯力城)审判证明,其中包括女性和儿童。

审判员:“囚人”中是否有女性?

“731部队”第一部(细菌研究)部长川岛清:有的,我想她们可能是俄罗斯人。

审判员:那些女性中是否有1名还带着幼儿?

川岛清:带着的。

审判员:让人感染细菌后,在部队进行治疗了吗?

川岛清:治疗的。

审判员:那些人康复后怎么办?

川岛清:留置相当长时间后,再提供给其他试验是当然的。

审判员:那么,就是一直做(试验),直到那些人死去为止?

川岛清:就是这么回事。

审判员:那么,也就是说,你在部队服役期间,就没有一个人能活着走出这支部队的监狱是吗?

川岛清:就是那样的。

解说员:在这种人体实验中,从大学调集来的医学研究者是如何参与其中的?(NHK记者)找到了知悉当时(内情)的“731部队”原队员。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