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

1934年10月——1936年10月,红军在长征中转战15个省份,各路红军长征总里程约为六万五千余里。美国军事史学家塞缪尔·格里菲斯在他写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书中说,红军长征较之公元前400年时,1万希腊人从波斯到黑海的撤退,是“一次更加雄伟的壮举”。

1981年9月,兹·布热津斯基携带全家人亲自考察访问了长征经过的贵阳、遵义、安顺场、泸定桥等地,回国后写成《寻访毛泽东的长征路》,文章提到“要是对于长征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对这个民族及其领导人的内心世界也就会有更多的了解”。

  泸定桥

长征途中有太多动人的故事,1935年5月29日,以22位勇士为先导的突击队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沿着泸定桥的铁索链勇往直前,为红军主力跨越天险大渡河打通了道路……那是一种坚强的抵达,是不畏艰难困苦,不怕牺牲奉献,宁可在漫漫长路上身心俱疲,宁可在敌人围追堵截中洒下热血……

  余旭

时至今日,这种长征式的抵达每天依然在上演:天津港爆炸中武警消防官兵的“最美逆行”要抵达火势最凶的地方,为的是再救一个;“金孔雀”余旭将生命的最后一刻都献给了蓝色的天空,她要抵达的是巾帼不让须眉,驾驶战机为国争光的崇高使命;申亮亮等维和战士抵达异国他乡,不幸血洒非洲大地,为的是世界和平。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