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红四连练兵备战记事

发布时间:2020-10-10 00: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明 等    责任编辑:刘维佳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在战位报告·图文互动)(4)从“铁脚板”到“钢履带”——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红四连练兵备战记事

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红四连官兵在大漠戈壁参加红蓝对抗演练(10月9日摄)。 新华社发(刘志勇 摄)

(四)

“红四连的转型重生,是当前部队改革强军的缩影。”第73集团军某旅政委吴鹏说。

改革强军令红四连凤凰涅槃,也让官兵更加谨记——任何时候、任何环境,都要有立起忠诚的“红样子”、聚焦打赢的“强样子”、担当作为的“新样子”。

把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科学指南和强大的思想武器,红四连换羽新生。

在红四连的“王华理论学习小组”,理论学习骨干定期通过精品课、小品、话剧等多种形式,鲜活传播党的创新理论,让官兵喜闻乐见。

“越学越心明,越学劲更足。”小组创始人、四级军士长王华说。坦克兵转型的王华,在2018年陆军组织的大比武中,竟以满环且弹着点距靶心最近的成绩获得自动步枪精度射击第一名。

中士李俊逸刚开始训练成绩不理想,加入“王华理论学习小组”后,他阅读了《学习金句》这本书。

“第一篇就是《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李俊逸说,“当时就想,我也有梦想,也要建功立业。”受到激励的李俊逸奋发图强,参加全旅战术基础课目比武斩获第一,也收获了人生第一个三等功。

今年5月,陈思宇到红四连任第51任指导员,第一件事是参观连队荣誉室,观看录像重温习主席视察连队的情景、学习习主席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第一堂课是连队光荣传统课。

“前任指导员叶章文给我交接的第一件就是5万多字的连史。”陈思宇说,“这是一代代四连官兵用热血生命写就的,我们一定要接力写好新篇章。”

黄明、李兵峰、黄一宸

<  1  2  3  4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