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红四连练兵备战记事

发布时间:2020-10-10 00: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明 等    责任编辑:刘维佳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在战位报告·图文互动)(3)从“铁脚板”到“钢履带”——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红四连练兵备战记事

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红四连官兵在大漠戈壁参加红蓝对抗演练(10月9日摄)。 新华社发(刘志勇 摄)

(三)

“从步兵到装甲步兵,看似只多两个字,却是重新开始。”从一名优秀步枪手转变为装甲步兵炮长兼技师的士官唐公建说。

面对接装之初无人才、无教材、无经验的困境,他们到兄弟单位取经,送苗子外出淬火。

对准“打仗靶心”,他们换装换脑,量化近千个能力指标,快速实现从体能型向智能技能型的转变。

官兵们憋着一股劲,要在同型连队中走前列、当标杆。

烈日炙烤下,战车内温度高达50多摄氏度,官兵们钻进战车,赶都赶不出来。火炮技师唐公建双手满是老茧,手上60多个伤疤,那是他从步兵转变为火炮技师的印记。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重新出发的红四连,一个个变化悄然发生。

步兵战车入列百天时,同时转型的连队迎来大考,进行第一次实弹射击。红四连表现“惊艳”:成绩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超过40%,这也标志着他们拿到了转型路上第一个“通行证”。

半年后,在全旅实弹射击中,红四连勇夺第一:所有车组成绩达到良好以上,13名炮长有12名被评为“神炮手”。

2019年实弹考核,红四连总成绩继续荣膺全旅第一。今年,参加集团军创破纪录比武,红四连再次在同类连队中斩获总成绩冠军。

<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