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红四连练兵备战记事

发布时间:2020-10-10 00:0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明 等    责任编辑:刘维佳

(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在战位报告·图文互动)(2)从“铁脚板”到“钢履带”——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红四连练兵备战记事

东部战区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红四连官兵进行抢滩登陆训练(7月28日摄)。 新华社发(刘志勇 摄)

(二)

战车入列不久,红四连迎来首次“考验”——第一次实装野外训练,一辆战车熄火,怎么也发动不了。

围着战车,官兵把发动机、电路和油路查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原因。修理工赶到后,几秒钟就弄清原委——一个旋钮转错了位置。

“你们还是红四连吗?这么低级的问题,以后就别找我们了。”修理工撂下的这句话,让全连官兵脸庞发烫。

这并非孤例。连队士官唐公建等几名技师在装备分解结合中,感觉练得“差不多了”,主动找到兄弟装甲连队“PK”,结果用时竟比别人多一倍。

“左肩扛荣誉,右肩担责任。”这支与人民军队同年诞生的英雄连队,曾7次被授予荣誉称号,荣立43次集体战功,涌现42位英雄模范……然而,连续两次挫败的经历,对于把荣誉看得比生命还重的红四连官兵来说,不啻是切肤之痛。

“从‘铁脚板’到‘钢履带’,最难的是思想上的转型。”黄敬锋说。

痛定思痛,他们一遍遍重温连史,尤其是从习主席的温暖关怀中汲取强大力量。

“新时期如何用好连队‘三件宝’?”“‘铁脚板’如何跟上‘钢履带’?”……一系列大讨论,让官兵思想笃定:“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做到红色基因代代传,一代更比一代强。”

<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