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红军在这里改变战略方针

发布时间:2019-07-09 09:28: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超、李黔渝、张瑞杰    责任编辑:谢露莹

这是黎平会议会址一景(7月2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思维 摄

  石仲泉认为,黎平会议是中共中央从江西中央苏区突围出来之后召开的第一次政治局会议。它第一次否定了博古、李德顽固坚持的使红军遭受巨大损失的错误战略方针。它第一次结束了从1931年11月赣南会议以来长达三年时间内毛泽东在中央受排斥的地位。

  他指出,这决定了黎平会议是以遵义会议为伟大标志的系列会议中的第一次重要会议。

  纪念馆一面墙上写着这样的话:黎平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它给人以深刻的启示,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行民主集中制;实事求是,独立自主,一切从实际出发;敢闯新路,敢于突破,敢于胜利。

  易同军说,一部红军长征史告诉我们,只有立足实际、独立自主开辟前进道路,才能不断走向胜利。这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重要意义。

<  1  2  3  4  5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