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说】日本“准航母”是这样攒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8-12-25 15:46:44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乃千    责任编辑:吴亮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8月23日,日本横须贺,日本防卫相稻田朋美在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视察“出云”号护卫舰。 Kyodo News/Getty Images  

后续影响不容忽视

本来,F-35B战机与两栖攻击舰实现的“新组合”,是美军太平洋舰队发起的“远征打击群”新概念。这样的远征打击群不但显著增强了两栖编队的作战能力,还让美国海军陆战队在兵力投送之外,同时拥有了具备“火力投送+兵力投送”能力的多功能编队。但这并不意味着对日本就同样适用。

“出云”级经过改造后确实可以算得上一艘小型航母,但因排水量和机库大小限制,一艘“准航母”最多也只能携带10到15架F-35B战机,且至少要有6架停靠在甲板上,能够保证的作战能力相对有限。同时,“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是以运作直升机为目标设计的,舰载机维护设备缺少对F-35B的考虑,在诸如拆卸发动机大修这样的机体后勤维护上存在先天性缺陷,有限的舰载机弹药库和航空燃油库都限制了F-35B的运用,难以发挥出F-35B的最大优势。

日本若执意将“出云”号和“加贺”号改装成为搭载F-35B战机的“航母”,势必打破东亚地区海上力量现有的平衡结构,对世界和平和地缘政治产生深远影响。根据日本在二战后“永远放弃发动战争权利”的声明,日本不能发展进攻性武器,航空母舰的出现不仅完全改变了“专守防卫”的方针,更直接违反了“和平宪法”。“出云”号“准航母”要“转正”,对日本而言竟然从根本上就是个“违宪”之举!(中国网军事观察员 张乃千)

<  1  2  3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