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说】苏-35S:“超级侧卫”亮剑空天

发布时间:2018-11-30 12:20:53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张乃千    责任编辑:谢露莹

资料图:2015年7月15日,俄罗斯 阿穆尔河畔共青城,苏霍伊设计局苏-35S多用途战斗机已交付俄罗斯国防部。

实际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自2015年9月30日俄空天军开始对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中打击以来,俄军各类明星战机齐聚叙利亚上空。刚刚列装俄空天军不久的苏-35S也随即高调出征,专门执行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作战任务。这不仅是俄军实战练兵检验装备和战法的迫切需求,也是旁敲侧击借“机”为军售打广告的双赢之举。

对于这款还从未上过战场的“雏鹰”来说,俄军能大胆放心地借苏-35S猛秀肌肉,并将其作为装备出口代言“明星”,足可见俄军对苏-35S技战术性能发自心底的信任。

从苏-35S在叙利亚战场的表现看,其推重比较高、空中格斗性能突出,采用的KSU-35综合飞行控制系统容易操控,全新玻璃座舱和显示器系统使用方便,深受飞行员喜爱。尤其在俄军五代机苏-57迟迟未能服役,美国的第五代战斗机已服役多年的大背景下,苏-35S不仅将是俄罗斯空天军未来十年的核心装备,更是具有提升俄罗斯国民士气的民族装备。

据俄空天军评估显示,苏-35S的空战能力是苏-27的1.5倍,对地、对海攻击能力是苏-27的3.2倍。同时,苏-35S可圈可点的表现,也为俄罗斯出口武器装备挺直了腰杆。它也将在我国空军现役战机对抗中担当“磨刀石”任务。

阿尔及利亚、埃及、委内瑞拉、越南和巴基斯坦都是苏-35S的潜在客户,有的已经与俄方开展谈判。印尼国防部也已经签署正式文件,批准采购一批俄制苏-35来替换印尼空军老旧的F-5E/F“虎Ⅱ”战斗机。(中国网军事观察员 张乃千)

<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