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说】苏-35S:“超级侧卫”亮剑空天

发布时间:2018-11-30 12:20:53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张乃千    责任编辑:谢露莹

资料图:苏霍伊设计局苏-35S多用途战斗机已交付俄罗斯国防部。

尚不完美的“完美战机”

在俄罗斯人心目中,制造一款完美战机,他们有这个自信与实力。尤其是作为飞行器设计制造“大咖”——苏霍伊公司的“良心力作”,苏-35S战机应当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完美战机”。就连大洋彼岸的美国同行都曾表示,苏-35S战机是一款出色而危险的战机。那么,苏-35S距离成为一款完美战机,到底差多少?

新一代苏-35S战机大量采用钛合金结构,还一改苏-27系列战机从不采用副油箱的历史,专门加装了空中加油系统。然而,苏-35S并不是无懈可击。仅就电子战能力来说,苏-35S装载的电子对抗设备数量极少,俄罗斯的电子战装备作战模式和技术水平与西方国家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能否在高手如云的电磁战场有效压制敌方的探测和通信能力尚且令人怀疑。

即便是装备了俄罗斯目前较为尖端的“雪豹-E”型相控阵雷达,但无源模式依旧在追赶世界潮流中稍稍慢了一步。幸好,“雪豹-E”型雷达的迎头截获距离至少可达到350~400公里,尾追截获距离150公里,并具有“超低可观测性”目标的能力,可远距离发现、跟踪和攻击多个空地目标,实战能力依旧强劲。

此外,由于是在苏-27基础型上进行改进,苏-35S的隐身性能相比第五代战机仍较为逊色。若要与F-22等先进第五代战机相抗衡,我们仍要为苏-35S捏一把汗。

<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