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发射营长罗寅生:新时代潜心为战的砺剑尖兵

发布时间:2018-06-29 11:21:3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金玉泽    责任编辑:金玉泽

训练间隙罗寅生同官兵谈心交心。叶涛 摄

“战场没有多余士兵,不能让每一个人掉队”

显威凭良才,列阵仰精兵。罗寅生认为,对战士最好的爱,就是带上战场能活着回来;对战士生命负责,是最大的负责。

上等兵张戈,去年初由兄弟单位抽组来到这个营。刚到营里时,专业理论、军体训练成绩都不是很理想,他产生了自暴自弃的想法,尽管连排骨干反复做工作,但收效甚微。

“战场没有多余士兵,不能让每一个人掉队!”罗寅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针对张戈体能弱项帮他分析原因、制定强化训练计划,教他专业学习方法,给他交任务压担子。

经过一番努力,张戈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去年底群众性大练兵比武,张戈取得本号位全营第一的好成绩,成为全旅为数不多、担任重要岗位号手的义务兵。

“平时丢分事小,战时丢命事大”,罗寅生对官兵们要求极其严格,与实战不符的事坚决不干,与打赢无关的工作坚决不做,硬起手腕扫除和平积弊、摒弃虚假之功。

栉风沐雨砺神剑,戮力同心谋打赢。罗寅生一心向战、专心为战,把全部思想和精力用在练兵备战、精武强能上,时刻为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贡献智慧和力量,让靓丽青春在战位上闪闪发光!

<  1  2  3  4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