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发射营长罗寅生:新时代潜心为战的砺剑尖兵

发布时间:2018-06-29 11:21:37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金玉泽    责任编辑:金玉泽

指挥训练的罗寅生。冯根锁 摄

中国网军事6月29日讯(记者谢露莹 实习记者金玉泽) 今年5月中旬,火箭军某旅一个个头不高,皮肤黝黑的营长参加青年典型分享交流活动,在全军部队巡回讲述了他“仗剑报国”的感人事迹。

他是罗寅生,被誉为火箭军“巡航导弹第一旅”的“金牌营长”,从军15年,10余次执行重大军事任务,先后2次荣立二等功,今年初被火箭军评为“十大砺剑尖兵”,前不久荣获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罗寅生先后帮带培养出22名科长、营连长,7人选调到上级机关。他担任营长以来,营队在上级比武竞赛中夺得专业理论、实装操作等20多项第一,是大家眼中响当当的“标杆营”、“王牌营”。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