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中生命航线“俯瞰”我军战略投送新面貌

发布时间:2018-05-16 10:33:5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杨进 胡尔根    责任编辑:金玉泽

2015年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我官兵驰援尼泊尔地震灾区,这是废墟上的“兄弟连” 。刘松 摄

汶川震后十年,我军参与抗震救灾、维和护航、海外撤侨、联合军演、国际救援等多样化军事任务日益增多,战略空间进一步拓展,作战视野和作战地域进一步扩大,远距离、高强度的多样化军事行动要求跨区跨境兵力投送和物资投送更加频繁,对部队投送和机动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我国已经先后出台《国防动员法》《国防交通法》(2016年9月)和《民用运力国防动员条例》等与战略投送动员相关的法规,在这些法规框架下,军地联合投送更有保障。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