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花木兰”尹璐:弱女子带出了一群科技尖兵

发布时间:2018-04-24 14:24:33    来源:中国网    作者:谢露莹 张坤平 赵国涛    责任编辑:金玉泽

尹璐钻进战车研究解决信息通联难题。张坤平 摄

中国网军事4月24日讯(记者谢露莹 通讯员张坤平 赵国涛)娇柔瘦弱的肩膀,常年的执着与坚守,中部战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某保障大队总工程师尹璐,带出了一群用信息流支撑打仗的“钢铁汉”。

“新兵”蜕变成“技术尖兵”

尹璐是远近闻名“金牌教官”。近年来,她先后为6000多名指挥员、参谋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授课教学,现场或电话指导部队解决系统建设及运用中的技术难题上万次。其中她的学生有的成为军以上机关处长、参谋,有的成为总工程师、高工,还有的成为团以上领导干部和业务室主任。

联合制胜,胜在人才。战区成立后,面对该保障队前所未有的全新保障模式和联合作战人才稀缺,尹璐急得常常彻夜难眠,找领导,求朋友,天天琢磨着如何选调和培养人才。

为应急,她开设学习论坛,组织辅导讲座,建立帮学对子,针对不同层次人员实行分级训练,短短几个月,就有一批技术人员能够在战区联指中心独立完成值班任务,开始总是几名骨干铆在联指中心全时“保驾”的艰难一页,被永久翻了过去。

1  2  3  4  >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