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说】异国“黄蜂”缘何“筑巢”亚太?

发布时间:2018-02-05 15:12: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张乃千    责任编辑:金玉泽

“黄蜂”号舰尾。

“新旗舰”或将再掀波澜

  与此前到亚太地区访问不同,这次“黄蜂”归来是为替代过去几年里频繁往来西太平洋热点地区的“好人理查德”号,成为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两栖作战力量的核心。下一步,“黄蜂”号将开启在亚太的首次巡航之旅,一起与其执行任务的还包括第31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和第121战斗攻击机中队的F-35B战机,或将在亚太地区再掀波澜。

  从2003年开始,美国海军就着手以两栖攻击舰为核心组建“远征打击群”。每个“远征打击群”都以一艘“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为核心,另外搭配2艘船坞运输舰、1艘攻击型核潜艇和若干装配有“宙斯盾”系统的大型水面舰艇。仅凭“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和2艘船坞运输舰所搭载的各式直升机队和登陆装备,“远征打击群”就能实现大规模快速海外作战力量投送。这就意味着,以后美国海军在应对低强度区域性冲突时不需要调派航母打击群,只要“远征打击群”就足以完成作战部署。

  在2017年美韩多次开展的大规模联合演习中,“好人理查德”号就提前把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和其他直升机转移到两栖舰上,之后抵达冲绳将海军陆战队第31远征分队运载上舰,进而实现美军快速干预亚太事务的作战目的。未来“黄蜂”号携带着F-35B战机出没亚太,将与美军在韩国和日本的七个空军基地形成兵力部署的“饱和状态”,不仅将实现美军“反介入与区域拒止”的“小算盘”,更能进一步彰显美国军事力量在前沿的存在部署。(中国网军事观察员 张乃千)

<  1  2  3  4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