驶向印度洋 中国海军这件事引多国点赞

发布时间: 2017-12-02 07:44:02    来源: 新华军网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张艳玲

当地时间11月25日,经过10天连续航行,中国海军导弹护卫舰运城舰,抵达孟加拉国库克斯巴扎附近预定海域,在孟方联络官引导下在指定锚位安全抛锚。这是中国军舰两年之内第三次到访孟加拉国。此前,中国海军第21批护航编队和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分别于2016年1月和2017年5月访问孟加拉国。

  

加拉国总统乘直升机检阅参演舰艇。

当地时间11月27日,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开幕式在孟加拉国库克斯巴扎举行。

当地时间11月28日,印度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搜救演习进入实兵演练阶段。根据演习方案,我海军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参加搜救失事飞机课目演练。

此次演习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20艘舰艇参加。运城舰和来自孟加拉国等国的另外5艘舰艇一起参加搜救失事飞机课目演练。

演练以一架波音747客机在孟加拉湾某海域失联为背景,孟加拉国海军“萨丁诺塔”号护卫舰负责演练协调工作。根据部署,参加搜救任务的6艘舰艇两两一组,分成3个小组,分别负责一块长30海里、宽9海里的海域搜索任务。

  当地时间11月29日6时许,参演舰艇发现“遇难者”和“失事飞机残骸”,并将其打捞出水,圆满完成演习任务的我海军运城舰与其他参演舰艇分航,启程回国。

各国评价:

孟加拉国总统阿卜杜尔哈米德出席论坛开幕式,特意对中国首次派舰艇参加演习表示欢迎。他表示,印度洋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是沟通亚洲、非洲、欧洲和大洋洲的交通要道,希望各国海军增进互信、加强合作,为印度洋安全稳定和地区发展繁荣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参加论坛的澳大利亚海军副司令迈克尔努南表示,中国海军是维护海上安全的重要力量,很高兴能和中国海军在论坛框架下进行交流,希望双方能够通过双边和多边框架加强交流,增进互信,加深友谊。

孟加拉国海军副参谋长马克卜尔侯赛因表示,运城舰此次专程前来参加演习,表明了两国海军关系的高水平,希望此次演习能够进一步加深两国海军之间的友谊。

孟加拉国海军舰队司令阿什拉夫·哈克少将:感谢你们积极参加这次演习,你们高度的重视和专业的表现对我们来说十分珍贵,演习中你们之间的团队协作和相互配合也很出色,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综合国防部网、解放军报、央广网、中国军视网)

   上一页   1   2   3  


分享到:
中国网官方微信
新华军网